Monday, March 05, 2007

开始贴假期写的PS教程,呵呵

拖来拖去还是开始写了——NightFire的PS教程(鼓掌,呵呵^_^)
零·卷首语
与其说是一个教程,我更愿意说是一个总结和交流,回顾一下我和PS的经历,顺便记录一下学习感想。首先是回顾一下历史,我开始接触PS应该是在中学的计算机基础课程上面,使用的版本相当的古老,大约 photoshop 4.0,因此到能让我自命为“Photoshop资深用户”:P
从ps 5.0到现在正在公众测试中的ps cs3(版号应该是10.0β了)ps的变化很多,从一个简单的照片编辑软件到现在一统平面图像(准确的说是位图图像)的超级集成图像编辑环境,功能不断增加,但是对我来说功能还都算熟悉吧。
我的ps学习大致经历两个阶段——中学课堂和大学自学。中学学了大约一节课,25分钟的讲解和80分钟左右的实践,至于学到了什么,已经模糊了,只知道了一个叫photoshop的软件很强大,很神奇,有着“无数”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菜单选项:P
大学的自学开始于我在大一下学期有了自己的电脑(哦,准确说应该是我亲爱的本本:))怀着对于设计师之梦的缅怀(尽管我今生可能成不了图形设计师了:'( 或许是我最大的遗憾吧),装上了ps cs,版号8.0β(我一直喜欢新东西,所以装了测试版而不是正当年的ps 7.0)由此开始了我和ps的真正接触。
一个无聊的大一大二间的暑假,成就了我对于ps的了解,我知道了那个过去每次缠成一团乱先的钢笔工具是使用了“贝司奇”曲线,知道了魔棒工具还可以设置“容差”,发现了有一种叫做图层效果的神奇而简单的工具……
照着书本的尝试使得我对各种工具更加熟悉,而且学习ps不需要“get your hand dirty”,只需要“grap the mouse n' try out”:P
记得去年的春天我告诉田园姐说我是从大一期末才开始研究ps的时候,田园姐相当的怀疑我说话的真实性,呵呵:D 往事已成追忆,但是我还是要说,如果你喜欢ps,并时时注意学习的话,,半年的时间,你就可能超过我的。
ps,其实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其实我们最后能够做出什么东西,做的好坏不是使用软件的熟练程度决定的(我自信比很多在国际知名工作室工作的设计师更加了解ps的自动化宏定义,但是我还是远远不如他们,因为熟练是对技术工人的要求,图像设计需要的是创造性和想象力)最后的ps成功源于对于构图、色彩、视觉传达力的理解,切记~~

PS: 本来我也不是高手,企图写一个入门的教程,现在觉得可能不够基础不够全面,如果有耐心不妨姑且看着吧……至于什么是左键双击什么是右键菜单我不打算写了,算是对于大家智力的信任吧:P

**********************************************
这个教程是我假期写的,这些天慢慢贴上来,连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