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没效率啊>_<

本来今天说调试完成软件,截图,明天去实验室把波形弄出来贴在报告里。结果今天只是把软件往前推进了一点而已,至于仿真波形,估计得等到周二以后了。

微软真是个#*%$公司,visual c++ .net里面的pictureBox控件竟然不支持图片在控件内的任意偏移,晕死,于是我不得不自己写一个。由于托管C++实在是一门濒临灭绝的稀有语种,想找点资料确实很困难,只能参考C#的资料。下午我终于神奇的找到了C#实现的带ScrollBar的pictureBox控件,还好不是很复杂,花了十来分钟粗通了一下C#的语法,然后就开始往托管C++移植的过程。

这个道路看似是平坦的,实际则是荆棘满布T_T。吃完饭后还是弄不清楚如何利用Paint事件……(谁让我的托管C++也是自学加速成的)。好不容易搞定了控件,又没法子放进主界面,崩溃死了。

可能是昨晚(准确说是早上=_=)睡得太晚,所以困的一塌糊涂,只好暂时放弃,上去躺了一个多小时。半梦半醒间居然想明白了应该查阅msdn的哪个部分。于是起床,搞定了它。

正当鄙人沉浸在无尽的自我崇拜中的时候(三个小时从一门陌生的语言移植控件到另一种不熟悉的语言是多么的伟大的事迹,哇咔咔),qq上遇到一一,被拜托翻译一篇论文的摘要(注意,是中译英>_<)于是奋斗若干小时,一边感叹原文太有中国特色,一边唉叹自己英文水平的急剧降低。最后搞定了放在google里翻译回中文,居然还能看懂个大概,呃,算超正常水平发挥了……

把译文发回给一一后接着写程序,这时候发现我写的myPictureBox控件在设置image属性后不显示图片,只有在最小化再最大化后才显示,于是认识到是没有手动触发paint事件的问题,改之……结果发现我对于定义property还是理解不太完整,查msdn搞清楚了。在弄好相关属性的set()函数中的Invalidate方法后,我的控件能够完全符合期望的工作了。只待明天去实验室把它整合到先前的工程中去。

即将9号的3:40am了,10号交论文第一稿……我需要在24小时里完成软件,测试,写好论文……我需要更高的效率和一点幸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