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想起来说说钢笔

我以前写过一篇关于自动铅笔的博文,被圈童鞋斥为“奢侈”,但是奢侈的自动铅笔也就几十块钱,而钢笔就完全不同了……我用过的钢笔就都是廉价品。

最早的钢笔应该是上小学的时候老妈给的那只吧, 全包尖的那种,不过不是最常见的英雄,牌子不记得了,反正是一只很普通的国产钢笔。可惜那个时候写字烂得让老师抓狂,作业没有被打回来重写完全是老师开恩……

后来让老妈给买了一只最最便宜的PARKER,应该是便宜得不能再便宜的塑料杆的Vector系列。这只钢笔跟了我很久,贯穿了整个中学,到最后笔尖基本都被磨掉了……(我勤奋刻苦认真好学的最好证人……如果不是后来在T大丢了的话,sigh)。

再后来是一只稍微贵二三十块钱的磨砂金属杆的Vector,这支笔也跟我一直到大学。其实这个系列似乎更加适合写英文,对中文来说有些太粗了,不过我过去写字属于比较用力的那种,力透纸背不是靠笔势而是靠硬按-___-b

还有一只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钢笔……只记得是全敞开式的笔尖,PARKER一样的推拉式墨水囊,价格反正也不超过一百块,当时很喜欢的,不过后来不慎落地,还是笔尖着地T___T 那只笔让我知道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笔尖敞开程度和控制感相关度很大~ (btw,那只笔的笔尖雕花挺漂亮的……)

自从大学那次一次性的丢掉了上述钢笔和前文中提到的那只自动铅笔之后,我在文具上基本就没花过太多心思了……因为写字少了嘛,不过刚才从抽屉里翻出来一看才发现我在大一丢了那一笔袋之后买的磨砂杆PARKER也已经被我磨成了光杆PARKER……

哦,对了曾经打算买以前T大东门外柜台卖的Playboy的一只钢笔,一百多点吧(跟金属杆的PARKER Vector差不多的),是敞开式笔尖的~~不过后来最终也没有买。倒不是因为我对于Playboy这个牌子有偏见……(我还有套Playboy的正装呢,嘿嘿)

 

刚刚随手抄写几篇宋词(我坦白我已经没几首能背完整的了,唉……),还好还好,拿起熟悉的钢笔写字水平又能稍微恢复一点点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