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杂记一则

今天在小妖童鞋的space里面发现了这么一段……

在《胡适留学日记》里有这样的记载,大意如下:
...
7月4日
新开这本日记,也为了督促自己下个学期多下些苦功。先要读完手边的莎士比亚的《亨利八世》...

7月13日
打牌。
7月14日
打牌。
7月15日
打牌。
7月16日
胡适之啊胡适之!你怎么能如此堕落!先前订下的学习计划你都忘了吗?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7月17日
打牌。
7月18日
打牌。

我顿时觉得我这样能够坚持每天拿出一个上午调试前一天晚上发现的或者活活折腾出来的bug,并在一下午无所事事,晚上发奋读各种不靠谱玩意儿(包括订阅的RSS,IT类著名书记,财经,偶尔也看国外的一些编译器课程资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事情。

不过更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不对打牌不感冒,也找不到一块打牌的人=_____=b  好吧,以后万一(注意我是说万一啊,呃,或许可能性更小一点)我成名了,应该可以厚着脸皮宣扬说“我不过把别人打牌的时间用学习了”^___~

很久以前我说要把虎书里面的那个Tiger编译器完成了,以便对于所谓“产品质量”的编译器有个充分的认识,不过胡适先生应该是看完了《亨利八世》,我的Tiger恐怕要病猫到底了……sigh……

说起猫(嘎,思路瞬移,这种女生讨论问题常用的技巧我也会……嘿嘿)呀,我想起来前两天在G reader里读到一篇博文《阿猫》,十分喜欢里面的一段话:(事实上她对于曾经家中那种“阿猫”的回忆每一段在字里行间都能读出脉脉的温情,非常喜欢的她的文字啊……)

猫的寿命比人短得多,人类的世界又总有难以预料的变化和迁徙,人和动物的感情深挚而又脆弱,无论生离还是死别都是那么迅疾而轻易。对自己将要担负起的责任和将要付出的感情认识不清的人,真的不能随便对动物许下承诺。

其 实上面的一段中除却第一句,大抵都可以将猫换作人来说……不过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略有些今朝有酒今日醉的年代里,天天念叨责任、勇气与信心我自己都会觉得 烦。另外我只敢说这些是我所追求的,能抗的住多少的生活压力和舆论影响尚不得可知——毕竟“好龙”和与一只长角带鳞的大怪兽为伍对是大不一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