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今天终于去了稻香湖

说是终于,是因为很久以前就想去了,倒不是因为稻香湖是什么单车圣地,其实正是因为不是圣地才去的……俺就是懒么……出门照一张:

一出门就抱定了今天就是要摆烂到底的想法,出门吃了个铁板小饼,喝了一杯酸梅汤之后就再“刚吃过东西不宜剧烈活动”的念想下上了四环,22km/h晃晃悠悠的骑着……丝毫不为自己骑行的懒散不好意思……

结果好景不长,万泉河快速路上竟然满是西瓜腐败的味道,为了早日摆脱鼻子遭受的蹂躏不得不提速到30km/h,过了五环到了圆明园西路,没味道了,哇咔咔,接着22km/h晃荡~~

这一段道路平整,很少有汽车跑来抢自行车线,气温也没有升上去,挺舒服的。然后受了该死的百度地图的误导,上了窄窄的黑山扈路(你听这地名,哼唧),不爽了,路很窄,只有两辆车那么宽,结果还是双向行车,还有大型卡车……怕怕 >___<

好在很快就回到了正经的永丰路,此时太阳还在东边,我向北行一路都在树荫里,真好~路上还看到了一种开花的植物,远看让人想起一句“胡天八月即飞雪”。

然后拐上也是很舒服的北清路(有绿化带格出来的自行车线~)然后折向汽车很少,路面特别宽的稻香湖东路。这条路东侧有很多的岔路,也是很宽的,不过都摆着挡车桩,反正也挡不住我,于是我就拐过去试了一下……开始都是绿化不错,路面不错,然后就忽然没路了,在草丛间南北向小土石路上前进了几百米,觉得不能再往走了,今天气打得不足,车胎也是郊游胎,还没有带气筒,这要是扎了就惨了……原路返回,还好没有扎到,呵呵:D

再然后呀,就看到稻香湖了呢~

湖边钓鱼的人非常的多,一般都是全家出动,沿湖小车停的满满,我沿着湖一直向东,直到最东侧的水坝,然后本想环湖一周,于是沿着南岸又向西……可恶的是这个湖是个人字形的,我没法沿着南岸回到出发的地方,于是只好返回最东侧的水坝T__T 然后就沿着水坝处南北走向的上庄路返回了……

到了北清路下车吃掉了带着的好丽友派,喝了水,放松一下肌肉。

最后在十二点回到了公寓,照例擦洗车子,清理链条不叙……

行程七十公里,全程平均速度不到21km/h(我的码表计算均速的时候似乎就是全程距离/全程时间,不管我下车喝水吃东西等红绿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