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包装盒之思考

今天去超市顺便买了骑车时候经常用来补充能量吃的威化饼干,当时一手拿着雀巢的一手拿着卡夫的比较,价格差不多最后买了卡夫的,只是因为上面标注了能量,盐这些参数……我不是为了控制体重,只是为了估算需要几条的能量够满足需求。平时这些数字印上去我觉得都是没人看的,现在仔细想起来可乐和果粒橙上面都是有这种标注的。

想起看到一些资料上谈起电子商务,总是说给了顾客更多的比较空间,其实即使传统的商品上通过包装盒也是有能力承载更多的信息的,比如上面的能量,糖分,油脂,盐含量表,一共也就是3cm x 2cm大小的一块,对于那么大一包的威化饼干可以印刷的地方太多了。

信息时代对人行为方式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提供更多的信息总是受欢迎的。我很习惯在家乐福购物,(我不管法国总统说什么,我只抵制笨蛋),可是对它家的网络宣传能力很怨念,同样来自法国的运动品商店迪卡侬就有不错的网络展示平台,它就不能学学么。最好可以在它的网站上生成一个可打印的购物单,让我打出来照单买……(我相信喜欢照单购物的人不止我一个)(当然这个想法有很多高科技的变种,比如注册一个会员账户,给一张会员卡,在网站登录选购物单;到了商场拿会员卡在购物车把上的装置一刷,该装置就显示购物单出来……对于我国很多人只去买个菜的国情来说这么似乎有点不合适,不过米帝那种采购一周日用的方式挺适合的)

唉,这么一会儿我的思路已经跑到手机射频身份认证上去了,会员卡也可以取消了,用一个记录在手机上的通行id应该更好,最好连银行卡的结算也整合进去……果然我不适合做研究么,一想到工程就这么没完没了,一想到paper就想逃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