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通识案例课带来的思考/Jack of all trades?

没想到这种“政治课”类的东西还能有这么多感想。

人有三种职业选择,学者、官员和商人,商人的核心理念是效率。发现我还是不够善于“在规定时间内用规定的资源做出达到一定标准的东西”——常常太多的沉迷于细节了,有些影响效率。在一无所长的请向下多面手是空谈,而成为多面手需要过人的智慧和努力,我还没到智力远超常人的程度,所以看来还是要注意控制自己横向扩展的倾向以免影响专长的发展。

罗列一下我会一些的东西:程序设计、网页设计、操作系统维护,FPGA软硬件设计,平面设计、动画制作、人像照片处理、初级山地自行车修理,小型团队工作……能凭空谈的话题就更多了,数不清楚……

要做master of all trades貌似太难了,无论是写程序还是修照片都需要联系积累,粗略估算维护目前我的知识范围内所有内容不被忘记且跟着时代发展更新大概需要每天五六十个小时……mission impossible

怎么办?动用了学到的所有时间管理手段,压缩了运动娱乐等所有时间,还是无法对抗时间的紧缺,毕竟没有哪吒的三头六臂啊……我想用四十年的寿命换每天多十个小时,可是也做不到啊=( 此处计算方法:(城市人均寿命-现在年龄)*24/(24+10)

不写了……睡觉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