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学习部老人聚餐&近况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聚餐都是我忙的阶段……或许我真的是deadline driven的吧……一到期末总是被deadline逼得上窜下跳:(

上半场内容是八卦,一贯风格了……(不过我觉得开这个风气的主要不是我……某翔等人罪孽比我深重多了)下半场内容聊得更有意义些,呵呵,忽然感叹年轻真好,至少更相信的会有美好存在。真心祝愿这些小盆友们,以及玉米这样的老盆友过得好~

回来以后查收一下邮件,发现repo上又有更新,mentor还找来了又参考价值的研究,于是一面更新,一面写了点辅助工具脚本,顺便读读论文的大意;然后一抬头,外面天已经泛出鱼肚白了,手放在玻璃上,能感到清晨特有的一种甜甜的凉意(呃,我不确定这种算不算通感修辞……提醒来看的小朋友不要乱学不规范的语言)

最近的状况就是一面死忙,一面没有产出;看各种的论文书籍,却不得精髓,难以运用自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思想开始逐渐沉淀。尽管诸如"活着是为了什么"一类的问题依然没有答案,不过有两件事情是确定的——其一是梦想开始燃烧而眼睛在变得冰冷,"要做些什么"的想法愈发强烈;其二是做事情的时候能更加的宁静了,不会再有累不累烦不烦的问题了,套用nike的广告词就是Just
do it。

我不知道我在走阳关道还是独木桥,我不知道我的抉择是自信还是任性,我想做的就是一路前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btw, blogger似乎离线维护了,不知道这篇用邮件发布的会不会发出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