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09

我们都是贪吃蛇么?

今天继续搞了一些整理工作,把柜子里的厚衣服塞进箱子里,把洗好的衣服规整的叠起来。可是当我整理到一件领子被洗的有些变形的T恤衫和一件多处磨损的牛仔裤的的时候就开始犯难了,怎么处理呢?直接丢到垃圾桶里?似乎也不是那么回事……留着穿?除非我有一天倒霉的被大雨淋湿三次……塞进箱子里?我可怜的箱子已经快被塞坏了=( 最后只好把它们叠起来放在柜子底层了……这实在算不上一个处理的办法,只是我没想好怎么办而已……

柜子里的烦恼也在电脑上上演着……我发现我的两块移动硬盘已经被我塞得很满了,而笔记本电脑的硬盘也是同样的满,而我想要下载新的剧集,我想下载更多的高清壁纸,我想……我犹豫了半天是不是要趁着“五一特价”从新蛋败一个640G的超大移动硬盘,还好最终我理性的选择了删掉一些永远也不可能再去玩的旧游戏——尽管删除的时候还是有些心痛的,因为我一贯是个恋念旧物的人,而这些游戏曾带给我很多的快乐,帮我打发了不少郁郁的时光。

我的电脑在服役了四年之后,真的是很旧了,无线信号有些不稳定,硬盘也不时发出吓人的咯咯声,可是还是照样的看文档写作业发邮件啊,我还是下不了决心买新的电脑替换它(当然手上紧也是一个因素啦,呵呵);我的手机也是这样的,它服役的时间甚至比我的电脑还长……在现在普遍一两年就换新手机的情况下这个老家伙确实很特例了,不过它依然和过去的若干年一样早上准时的叫醒我,也没有让我错过一个电话或是短信;我不打算在手机上看视频、读没营养的网络小说,我也不指望手机拍出的天空水波会如会如我亲眼看到那般震彻我心;仅仅因为它比别人的老旧就该抛弃它么……

环顾我的小小的寝室,我真的有很多的东西了,我坦白我的懒惰,有很多东西上都积起了灰尘,而我还是一个穷学生而已,毕业了开始赚钱了又该如何呢?买越来越大的房子,塞进去更多一个月也不碰一次的东西么?如果因为别人每年换一个手机,我是不是也要每年换一个手机呢?归谬一下,如果别人一年换一个女朋友,我难道也一年白白一个?(无意冒犯女性,这里我只是说这样的参考他人毫无意义)飞速经历的生活,看着别人去追寻一个又一个目标,追寻到了又抛在身后么?

我们到底需要什么呢?一个喜欢的事业,一个喜欢的人,一个温暖的家……这个世界不是童话,这么三个看似简单的愿望常常也无法实现;然而无法实现的愿望又能用一堆大众羡慕的东西取代么?不喜欢的事,赚再多的钱又再多的名,真的就做得快乐么?不喜欢的人,倾城倾国却未必让自己倾心;我们可以买回一堆堆的东西扔在房子里,可是它们还是那样廖无生气……

卷的qmd说“老而弥纯是可耻的”,我很是赞同;不过该开始装老糊涂故意去模糊自己的愿望,学着大众的方向去追那一个又一个幻觉么?23岁已然过半,不再有天真的资格,我却宁愿傻傻的坚守我简单稚气信念。

忽然想到我们都好像贪吃蛇,吃掉一个又一个豆豆,却一个也不消化,身体越来越长,最终没了活动的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