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将宅进行到底……

春节后的日子过得比较的无聊……每天就是看看电视,看看电脑里的那几本跟文艺不搭边的“名著” :(

不过西安的天气其实还是很暖和的,出门闲转发现手套完全用不上,帽子也基本上可有可无,真是比干刮北风的北京要好不少。不过暖和了似乎又觉得少了些冬天的感觉,挺矛盾的哈:)

这两天本来是大吃美食的好日子,可惜我的舌头有些不争气,不知什么时候出了两小块溃疡,吃东西还有些疼,十分的郁闷……

估计这也是最后一个在家过得舒坦假期了,以后就有伟大的“科研事业”在等待着我了>_< 正常情况还有四年半,嗯,嗯,现在就开始期盼啊……不过其实对于毕业的倒是没那么强烈的,毕竟暂时还是一个人吃饱就没了烦恼的好状态不是……^_~

=======困倦与梦话的分界线========

今天看电视,一个文化节目说中国人的文化里,家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是社会构成的基本模型还是什么来着。于是我拿来扩展一下,孤魂野鬼们即是社会同情的对象,又是排斥的异己。所以总是有人提醒“孤老终身”是如何如何的可怕(当然客观的说,这也是为了不给社会造成多余的负担,毕竟依靠子女养老是俺们国家的优秀传统,也是很多社会行为方式的基石)。家庭自然是要靠婚姻建立起来的,而传统的中国的婚姻更多的是基于利益的博弈,“门当户对”这一均势理论即使很多人不再提起,却仍旧常常能从街头巷议之间看到它的影子。在这盘根错节的东方巨树,历经了二十世纪的风雨飘摇,早已圮倒腐朽;而所谓的爱情之花尚不及开放,就被一串串金钱子压在影子里。最后正确的唯有一句听起来很废话的东西——“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回不到东方,入不了西方,如一个在泥沼中挣扎的盲眼巨人。

放假以来听说了些被家长催促甚至安排相亲的美好传说(相信我,这不是反语~)不错啦,至少说明还有你们“门当户对且品行优良”的人儿存在不是,咔咔;)

同时借此对最近关心过俺个人问题的诸位表示感谢,不过比起池中的鸳鸯,我还是更羡慕孤翔天地间的沙鸥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