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灌点有技术含量的……

今天去看某同学日志发现原来立志做科研人民的还不止我一个……(这句不许讽刺挖苦怀疑揭发!)于是打算写点有技术含量的日志XD 不过原创实在是太高看我了,我只好share一些听来的看来的东西啦……

QT库即将LGPL了,果然诺基亚有大企业风范,看问题比较长远,收购了qt以后就决定发布LGPL版本。(简单的说LGPL就是说可以用qt库发布闭源软件了)随着手机变得越来越不像是为了打电话设计的东西,各种手持计算设备的繁荣,开发跨平软件的需求大幅上涨了。新领域的圈地运动正在拉开帷幕……QT LGPL,Android平台,Symbia平台开源,Palm新的webOS……“到手机上去”是新时代民工响亮的口号啊。

接着上面的就要提一提Palm的新的webOS平台,该平台应用程序完全通过HTML5和JavaScript开发,对于手持设备的应用层序开发果然是个新概念。(话说HTML5标准的页面在传说中的ie6上居然也能完整正确显示)以前对于Palm的认识还停留在他们和Sony一起出的Palm系统PDA上,比较遥远了,只是记得上面有不错的词典,而索尼的CLi用来听歌还不错。如今mojo SDK尚未正式放出,新一代Palm手机也是仅仅在CES上露了个小脸,不过业界似乎比较看好。有空闲打算自己写小软件赚钱的同学们可以赶紧考虑一下这个平台……(据说也会提供类似Apple的APP Store服务,Palm应该不会像Apple一样没品这个不允许那个不允许吧)欢迎有志青年讨论哈。

晚上转悠到了还挺有名的张宴的博客,本月第二次看到了nginx这个名字,作为http服务器的性能似乎比apache好不少啊,谁喜欢可以捣鼓一下,完了经验告诉我哈……

Smashing Magzine居然预测透明的PNG会成为2009 web设计趋势……orz,难道在国外IE6已经死翘翘了?我朝设计网站你可以不兼容gecko(Firefox),不管webkit(Safari/Chrome),完全不知道虾米系Presto(Opera),但是不完美兼容IE6是不行的,因为做决定的领导们一般是用IE6的,啊哦哦~

最后,windows 7很好用,而且测试版可以免费用到今年八月呢,放假重装电脑的同学可以考虑了。驱动模型是和vista一样的,除了daemon tools不能用,常用的绝大多数软件都没问题。

(hmm,从上面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看,我都快成it信息风向标了……可是木有一条和本专业联系密切的T___T)每天都看这些新鲜东西了,计划中的GCC internals和Linux Kernel都没怎么看>__< anyway,回家了恐怕主要就睡懒觉了^_~

</SPAN< sp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