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杂谈

最近复习的十分的不靠谱,高性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复习@_@ 日子也过得很单调,宅着看课件,之间排排科院的长队,买个牙盘啥的。好几天没写日志了,觉得应该填个空,所以议论点乱七八糟的事情。

本来我对于科苑星空bbs是没有爱的,人太少,没意思(话说今天我在水木joke抢了10000大整的说)。可是昨天上站发现星空特快上好多怨女贴哦,都在说科院的男生不够主动,不够有风情,不够绅士etc;一会儿就有男生冒出来,张口恐龙闭口吓人……分明都是一些“民工-to-be”,还互相看不上,真是好笑。学历,院校都算个啥呀,怎么那么多人自我感觉良好呢?太没视野了吧……

刚才看水木十大,得知piefriend版被取消了,据说是为了配合core提出的“反低俗”,实在是有些莫名其妙。最近CCAV点名批了一批网站,除了其中对搜索引擎结果过滤效果的指责不靠谱外,其他如新浪搜狐之流只能说活该。我不觉得自己属于卫道士,不过简体中文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那些东西确实让人不爽,反一反也好。可惜的是core的指示往往不是出不了北京市,就是被扭曲执行了。为了不伤害民族感情,我就不举咱自家的例子了,红色高棉自以为从太祖那里取得真经之后回去干了啥大家都知道的吧。现在我很怕看到一场“反低俗斗争扩大化”,而且在各方的掮客说客舆论打手的共同努力下,变成一场官商勾结的倾轧战。

更要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低俗内容横行。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信仰的缺失,孔老二被我们砸烂了,共产主义没几个人真心信仰了,洋宗教传来的也只是功利的外壳(中国人一向是有求于神的时候才想起来神的,掉进水里才会想起耶稣)。没有了来自超我的束缚,动物性的一面就张牙舞爪的显现出来了。我们需要建立时代之理论,塑造时代之精神了;埋头于盛世升平的幻象,搞自说自话的宣传,三天两头堵漏洞不是长久之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