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6, 2008

古北口野长城归来:)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现在我还是完好的,呵呵。

昨天早上出发,终于达到了古北口火车站,去投宿的农家乐午饭,然后下午开始了传说的“热身”。(本来计划是昨天下午热身,今天上午正式爬)大约一点半钟到达山脚下(金山岭),开始沿着修葺的还不错的石阶前往第一个烽火台。开始几个烽火台的路还是非常的好的,青砖明显是修过的,一点“野”的感觉都没有。这一段的路途也是比较的平坦的。在经过大约四五个烽火台之后就渐渐的没有了整修过的感觉了(除了一些烽火台的拱门有加固)。这时候长城也逐渐的陡峭了起来, 脚下的碎石也比较的多。这时候我们的队也开始逐渐拉长了。

在一个烽火台短暂的集结时,翔哥鼓励大家说“这里就不休息了,前面比较平坦,大家一口气爬上前面的烽火台吧”。出拱门,看……慌了……面前是一个六十度左右的上坡-__-b  这是那门子的平坦啊>_<

大概这个时候也是感觉最累的时候,水消耗的也比较的明显。继续前行,古长城逐渐展现了它应该的样子,两侧的箭垛都已坍圮,路面上的石砖也多风化甚至露出黄土,烽火台有些只有半边墙。

十几个烽火台之后(据说是十五个,呃,我没数)我们到达了这段路程的中点——检票处-_-b 哪里一位身穿羽绒服的大妈告诉我们这里距离前面出口还有十五个烽火台。从一个颤颤巍巍的铁扶梯离开了那个烽火台之后我们继续在荒芜的长城上前行。这个时候我就开始感叹长城真的是奇迹了,我们爬这么远就半死不活的了,当年怎么修筑起来的啊……从实用的角度说,我也很怀疑这样一堵墙的价值;建造这样一堵巨墙的人力物力应该可以支撑很多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职业军队,主动出击进行有计划的剿灭效果应该更为明显(插一句话,或许这也是思想越来越西化的一种表现吧,我无法理解中国古人的防守逻辑)。

言归正传,后面的长城更加的残破,很多的路段都是手脚并用的通过的,当然,缺乏这种强度的下低爬高的经验是主要的原因啦。总体的感觉是上坡容易下坡难,主要是下坡的时候心理压力要大不少。

又经过几个烽火台,我们终于到达了金山岭一段最高的一个烽火台,相当的兴奋,只是可惜昨天的天气不是太好,远眺的乐趣少了不少。

后面的路程就是一连串的下坡,在最后的烽火台处还从一座吊桥上经过了一个很清澈的水泊,吊桥上习习凉风中看脚下的一湾碧水,两岸桃花感觉相当的好。(在长城上高处爬着的时候吹风可不是很好玩,有点怕^_~)

经过吊桥就到到了司马台长城的游人出入口,这里可以远远看到古北口长城的最高敌楼望京楼,此时一行人分为原地等待和继续前行两拨。此处的长城也做了整修,我稍微休息后企图在走一段,不过又爬了不到一个烽火台的距离(从这里开始就得怎么爬上去怎么爬回来了)远望愈加陡峭的路途我就决定返回集合点了(我还想留点吃晚饭的力气,呵呵……)

回去就处于饥不择食的状态了,凉菜里的腐竹、普通的煎鸡蛋都是难以想象的好吃,哈哈。

吃完晚饭的活动是杀人游戏,冷静自然的表现让我完成了“杀手的胜利”,嘿嘿嘿。可怜的SMM同学,你说的越多硕哥就越不信你^_~

~~~~~~~~~~~~~~~~~~~~~~~~~~~~~~~~~~~~~~~~~~~~

晚上睡得很糟糕,我不该挑上铺了,我刚想翻身床就摇晃的不行,很没安全感>_<

今天早上起来天气很阴沉,临走时雨点已经很密集了,不过我们沿着小路爬上半山腰的火车站时那里竟然几乎不下雨,原来真的可以“一山有四季”。有经过四个小时的火车,窗外闪过了W楼,美院……

我们又回到了舒适的学校,感觉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