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今天胡乱尝试竟然弄成了在OrCAD中自定义PSpice元件

本来我自己也想就像很多同学那样,干脆展开了弄算了,这样还是比较的简单的。但是后来还是不甘心,于是开始了尝试……
这样的尝试当然离不开help文件的帮助了,开始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这种信心后来被证明是盲目乐观的表现,因为这个东东的help写的真是太过于不友好了,而且竟然用了万恶的winhelp格式,以致于没有办法全文检索我要的东西,真是不人性化,OrCAD这样的东西真是最好专门开实验课讲才对。像清华这样给你一本推荐教材(一本和我们用的软件基本上联系不大的理论,还是讲的5.0版本的PSpice真是不能忍),然后安排上可怜的几节实验课就想让我们像工程师一样使用这么专业的软件真是太高估我们的理解能力了。
言归正传,开始我发现了原来在OrCAD中图形文件和元件参数竟然是放在两种分别被称为part和model的文件安中的时候,已经是我研读help整整两个小时以后了:(
后来进行的还是比较的顺利的,尽管我一直没有弄明白我分别编辑的两种文件是怎么联系起来的,但是结果就是我编写好了model利用现成的part改出了我要的part以后,就能用了,神奇耶~~
看来OrCAD是自动建立了链接,尽管我不知道这是怎样在后台完成的,不管了,先搞定作业要紧

Now comes the simalation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