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二次元 geek 的自白书

今天被问了一个意外的问题“你有没有能显示3D存在的日志呢?”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并不缺少作为一个三次元的活人的证据啊,我有我喜欢的运动(虽然水平很一般),我有我喜欢的音乐(虽然往往不是特别流行那种),我有喜欢做的事(美术设计),为什么给人的感觉仍旧是个漫画式的 geek 呢……

翻翻日志发现已经好久不去写什么东西了,因为实在没啥可以写的。生活无聊,还有些无望。而这无聊无望还是自找的,本来也不是想做学术的,不过是贪图这样可以晃晃悠悠浪费的日子而已。也不能说浪费吧,虽然不是特别的想做,事情还是做的(而且完美主义习惯也不会放任我把任何工作做得一塌糊涂),只是不太明确为什么要做。自负一点的说我在哪里做什么都自己能吃饱穿暖的吧……至于别的东西,为什么要去费力追寻?得到了没得到又如何?曾以为看空一切是个很玄妙的境界,后来才发现也不难,冷冷的解构之后往往就看到荒谬。(倒是寻找一个值得全力以赴的目标挺难的。)

于是只好做 geek 咯,有数不完的东西可以研究探究。琢磨透了一个技术还有别的可以琢磨,不用担心无聊;更好的是技术本来就是个工具,对它无需情感,拆透了弄懂了好也罢不好也罢,丝毫不影响我吃饭睡觉做 geek 的生活,说不定那天还能拿出来换面包,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