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8, 2010

周末杂记

今天感冒的似乎好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天喝水喝出效果了。其实我现在感冒一般也就是几天就好,何况我还吃了两天药(味苦的某中药口服液)。

今天北京出乎意料的下雪了,虽然似乎只有在停着的车顶上会看到积起来薄薄的一层。上上个周末我就说天气就要好了,就可以出去打网球了,结果就下雪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真的好到能打球?

今天又拿出一点时间来整理电脑里MP3的tag,还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没有什么特别高度自动化的工具。千千静听搜索歌词什么还是蛮强大的,不过歌词里常常嵌入个某某某制作QQ号多少多少,让人不是很喜欢。制作起来属个名也应该,不过放到by属性里面好不好…… 虽然我国有着免费免责网络盗版的巨大“优惠”,可是资源确实不好。有钱的话从在线Music Store买歌应该不会tag乱七八糟吧,service果然是最重要的value(盗版你不是做不了,而是不想做不愿做,不如花钱买个省心快乐)。当然很多人可能根本就对tag不感冒,至于音乐码率192kbps和320kbps人家听着一样,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国人力是最不值钱的……

说起不值钱,前两天看到有人在itexpress说现在的大学生疯了,计算机系的给人装个盗版操作系统就要十块钱。我也觉得他们确实是疯了,装个系统再快也得而三十分钟,还是上门(就算校内十分种到达吧),居然才只要十块钱。另一面我也知道在电脑城里给装个盗版系统恐怕要五十块,当然我丝毫不怀疑我们的大学生装盗版技术一定不如电脑城中的水平,毕竟没有“装系统”这门课,而我们的本科教育是很少需要学生动手的。

在 RSS 里看到说北京房子两年后均价能涨到 40k/m2,帝都果然万众向往之地……昨天洋哥请客,《大国民》的歌词倒是很有趣:

小小的岛国 肮脏的台北
贪官污吏 一手遮天
美丽的谎言 说过多少遍
说来说去 从来没实现
宣传的口号 说大家都有钱
贫富的差距 假装没看见
这不再是个适合好人住的岛
礼义廉耻没有钞票重要
这不再是个适合穷人住的岛
一辈子的辛苦连个房子都买不到

嗯,历史果然就是再重演的,所谓特色不过是同时上演英国式的圈地和日本式的泡沫罢了。

PS:今儿终于搞明白了法国的夏时制,去年就在转换的时候错过了和法国人开会……今天专门查了一下,原来就是在三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他们从GMT+1变成GMT+2,在十月的最后一个周日变回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