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比萨第一天

比萨的第一天早上醒的很早,拜七个小时时差的帮助,我现在是作息超级好的童鞋,寒-___-b

起来以后洗澡,然后发现浴室里有电吹风真好呀,嗬嗬~ 到前台,问附近哪里有商店可以买到牙膏,得知不远有个小超市,他帮我在地图上指了一下我就出发了。(这个旅店提供一张小地图,手绘风格很好玩)虽然比萨一条正南正北三百米不拐弯的路都没有(机场跑道除外),不过我的城市环境寻址能力还是很自得的。很快就走到了,店是一个老奶奶开的,虽然她不说英文,不过我比划一下刷牙的动作她就指给我货架了 :) 有了牙膏真好啊(虽然我看不懂牙膏盒子上的任何文字)

S.Croce的早餐据说是不好的,不过我却觉得不错,尤其是那种香橙味的面包,很美味呀。

吃完面包去会场注册,现场的工作人员gg拿来一个本本,不过是意大利键盘的,按着按着不自觉的就按错了……反复好几次。然后拿到一大包包材料,得到一个wifi帐号。下午的Workshop representation还算顺利,不过还是有些紧张啦,所以估计我那阵语音比较诡异(还有昨晚冻出的轻微感冒鼻塞……)。出发前听到传说现场会有很多人的英文听不懂的,不过我到没遇到。我以前听过印度风味、南非风味、法国风味、波兰风味;现场听到了印度味和法国味,没问题;俄国风味第一次听,也还好;有一个西班牙风味的听得我相当痛苦,勉强可以理解。

晚上出去找吃的,按照lonely planet的指引,死活找不到说的那条路(今天证明是lonely planet上的地图标错了,那条路不同段名字不一样……)。八点钟饿得不行,看到一个拼写貌似饭店的招牌就跑过去。服务员阿姨的英语很意大利,不过也还好……点了一个€25的晚餐套,然后开始吃。熏肉、炸面包、猪肉意大利面、猪排……每一份都是重量级的……撑死我了……从八点十五连续吃到十点十五,最后的甜点干脆放弃了。最后是一杯咖啡,没听清楚,应该是浓缩咖啡,杯子神似我国的白酒盅,相当的浓烈……

走回去正好消食,十一点睡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