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写给那只一面之缘的小猫

早上在楼道里发现了这个小家伙,然后就被黏上了,跟回寝室,还望我身上爬,似乎喜欢跳到我的乱七八糟的桌子上。它是一只不大的三花猫,可能是母猫吧,据有经验的人说应该是三个月大。试图把它赶出去,可是总在门外可怜兮兮的叫,让人十分不忍心。
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它吃的,或者说为了它好不敢轻易给它什么东西。实在受不了它老是想在我得桌子上活动,于是放在中厅里面去一会。小家伙四处转转然后就蜷在报纸堆里睡着了。
到free问有没人认领它,无果。
去pet版想把它送出去,还没有收到回复,或者说还没来得及收到回复。(版上送猫的人很多,尽管大家都认为这只小猫很pp,却也是很无奈的事情)
下午清华的雷雨十分的骇人,有两座宿舍楼被雷电直接击中。外面风也很大,主干道上一人抱的树都有倾倒的。期间我担心它会害怕,去中厅专门看它,小家伙睡得很甜呢。
下午雨后开门一会,没注意小家伙跑到小孔那里去了,又在他们寝室待了些许时间。晚饭后实在困倦,上床小睡了一会。醒来后得知小家伙已然跑掉了……
sigh
多乖的猫咪啊,反正从来没有抓过我,呵呵。甚至能安静的坐在我的腿上看我灌水(当然还是得用手揽着它,它对我的屏幕太好奇了)应该是一只家养的猫儿吧。
有种很无力的感觉,有点想出去把它找回来,可是我也知道即使找回来我也没办法收养甚至是照顾它到有人愿意领养它。给它照了几张照片,本是为了放在pet版找人领养的,现在只有纪念意义了……多少还是有些不忍去再看一眼
不知道它现在哪里……
不知道它找到东西吃了没有……
明天下雨它能躲到哪里呢,会生病么,会被人欺负吗……
……
写到这里发现自己真的很脆弱
其实本可以做的更多……或许由于我过往的经历使得我对于生命有着一种特殊的感觉吧……

楼道,楼下已然找不到它的身影;或许我再也不会见到它了,不再有喂它一口水的机会。
北京夏日的夜晚其实也很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