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2, 2010

不靠谱梦一则

白天睡觉确实做梦真的是货真价实的“白日梦”,相当的不靠谱……今日的梦从我因困倦的一次点头开始,“猛醒”过来之后发现身在一间舰船上的作战室里,一身铁灰色有点科幻的飞行服坐在最后一排,前面一个花白头发的军官在讲解作战计划。我手里拿着一个类似 ipad 的平板,窄窄的银色边框半透明的屏幕。上面显示的内容和军官背后那个显示屏上的内容一样。这次任务是轰炸一处设施(为啥怎么看都像是学校呢),应该是错过了什么环节,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摧毁这一设施,不过知道又如何呢……

很快司令官就下达了第一小队起飞的命令,于是前面几排的人齐刷刷的站起来,迅速消失在房间出口。然后这个作战室里就只剩下死一样的寂静。没人说话,都在各自看手里的平板,熟悉沿途地形什么的。

过了不知道多久那个司令官又一脸阴沉的进来了,命令第二小队出发。于是我最后一个跟上前面的人也离开了那个阴郁的作战室,通过头顶遍布各色管道的连廊,来到一个闸门。飞行员依次在闸门递上一个挂坠,闸门出的军官在一台很薄的一体机上确认后返还。队伍里有人在拿出十字架祈祷,有人从胸前口袋里拿出女友照片看一眼又放回去,我则和现实中的我一样无所寄托。通过闸门的时候才发现那个军官是师傅唉……(非常的英姿飒爽啊~),拿回挂牌彼此微笑一下就迈出了那个闸门。

出了那个闸门却不是跑道,却在甲板的另一侧。远处的夕阳在脚下投出纤细的影子。出口处到甲板边缘很窄,只有一米左右,而且没有护栏……向下望去,在脚下很远处墨蓝的海水泛着金色的波浪,白色的海鸥盘旋在脚下。这船是浮空的么?

(然后就开始严重囧化了……)来到甲板上看到等待我们的战机,长得都很像比萨盒子……囧,这个能飞么……而且是五机混和编队(好奇怪的方式),三强击机,两歼击机。我驾驶的是一架强击机,坐进驾驶舱才发现这个东西居然是用键盘操控的……我死定了……

甲板上灯依次亮起,引擎开始轰鸣,强烈的振动让人骨头发酥。起飞的一瞬间强大的G力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而随着升空后的加速压力愈发难以忍受……然后就真的醒了,啊,躺在床上真舒服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