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不想写报告了,灌灌水

发现我真的是太老实了,很多厚颜无耻的话说不出来呀。
比如什么"短短的五周实习在我的生命力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断然不会出现在我写的报告里。听着太过于虚伪了。
我对于这种东西抵触情绪还是比较强烈的,呵呵,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诗人的正义感" 嗯,自恋一下:P
 
今天又去看了某地方的招生,感觉更加的不想去了,大好的生命就浪费在那里实在是让人不甘心。我早就发现自己学习什么东西速度和成果都是不错的,但是一旦是别人要教给我什么结果一般不好……比如上C语言课就让我很不乐意,倒是写得十分晦涩的ISO C标准文档让我读的很高兴。sigh,只在干自己想做的事情上能打得起兴趣真的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呀,不过好像已经成了积重难返的习惯了。
 
随着我对于报告的纂写也逐渐的把我这一个假期看的乱七八糟一堆材料整合了起来,还是十分的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呢。其实还是蛮喜欢这个研究的,不过没有硬件条件时间又少出不来什么成果啦。
 
刚才感叹一下我国的教育资源还真是紧缺,老师挑学生的厉害。就看到一个一个实验室标榜着自己有多么牛,出了多少成果,然后就是一堆对于学生的要求,很奇怪的是根本不提的是去哪里读研/博能带来什么。看看国外学院的招生计划里,最总要的就是培养学生那些知识技能使其能够做什么。想读书的人有的是,这是一个绝对的卖方市场啊!sigh,"谁叫我们不幸生在中国了",现实就是这个样子,发发牢骚而已还能怎么办呢:(
 
困了,睡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