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躲起来

当所有一切都看平淡,还是否有一种坚持留在心间……

一直很喜欢水木年华的这首歌,主要是喜欢歌词。这些天终于闲了下来,可以回首看看自己的生活了,尽管整个寝室都沉浸与游戏的海洋中。我不是不喜欢游戏,不过看来我是那种很难在游戏中得到多少快乐的人儿,很快的上手,很快的看出这个游戏的关键之处,分析出来对于自己如果想玩得更好需要怎么做,但是却从来没有坚持研究过任何一个,呵呵,或许是懒惰,自己倒是觉得提不起来兴趣是主要的原因吧。

到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够提起我超过一天的兴趣了,短暂的兴趣过后留下的都是一种惘然的感觉。游戏就是很典型的——在游戏中做的好又能怎么样呢……此刻身边有人在讨论游戏中的战术,有人在四处寻找大作业的答案,然而对这些都没办法让我有一丝想参与的感觉。游戏对我不过是填补空虚。GPA就是个数字而已;大家关心的前途对于我来说是个可有可无的东西,享乐终究都是幻影,事业无非是为了成就感这东西。成功了又如何,一切终究会归于尘土的。年轻的意气激扬中谁能料想老境的颓唐。

当不再渴望什么的时候,感到的真的是一种轻松,可以任性得忘掉所谓成功必备的"温良恭俭让"。我就是我,不需要看别人脸色,不需要考虑为达到目标需要怎样的合作。让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去吧。我累了,我只想一个人蜷缩到喧嚣红尘之外的角落里……

我需要的只是照顾妈妈而已,这大概就是我最后的一点的怨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