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眼圈又一次红了

今天翻找文件忽然在一堆辩论节的文件中发现了去年辩论节时候我和姐姐不务正业的"证据"——一堆歌,好些照片。还是在我往另外的文件夹倒的时候在传输文件名称中一瞬间看到了"有你陪着我"五个字,顿时忘掉了一切应该做的或者说是其他的一切事情去找这个mp3文件。然而让我几近崩溃的是竟然没有在目的文件夹中看到,那一瞬间的失望真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完全是从头上浇下冰水一般的感觉……呆呆的整整两分钟以后才想到了"隐藏文件夹"这种东西的存在……折腾电脑到这个样子竟然会忘记隐藏文件这个可能恐怕真的是第一次啊……选择显示隐藏——看到了JieJie&Me这个文件夹,一瞬间仿佛365日的倒转,一切一切恍如昨日。

03.有你陪着我 (原曲滨崎步-To Be).mp3

就是这个文件,这个让我回想起过去的文件啊再听一边吧,旋律如此熟悉,但是当歌词流入我的耳朵的时候终于眼眶红了,终于,终于=不知道是哭是笑,不知道什么滋味

一年前的三月,如果没有姐姐找我,我怕是早就离开了学习部吧,一切恐怕和现在都不一样了……多少次和姐姐在桃李地下赶文件,做设计,多少次半夜一两点两个人晃荡在静静的树影下……手把手做起来的文件,两个贪玩的人的看星星,还有vpn, space和anyway这个口头禅:)

昨天还在msn上和嘉楠姐说我是一个小傻瓜——做事情总是太过认真,弄得自己很受伤,其实从姐姐离开后心里多少有些不想待下去,却又总觉得这样把弟弟妹妹们扔下不太好,觉得有点对不起姐姐把我带出来……曾经姐姐说如果以后不能做的更高做就不要做了,还是最终硬不下心,明知道会很苦还不大可能有结果然而还是任性得趟了这汤水。这些天想想甚至有点后悔,唉,不知道考虑自己将来只会抱着完美幻想做事情的小傻瓜啊

"我没有忘记过,一路是你陪着我"

"心里有你陪着我,就不害怕寂寞,最真实的我"

回想两年,田园姐,正航哥,嘉楠姐带着我一步步走来,雯妍,东明,晓笛,紫雷,唐啸,力莹……这么多优秀的弟弟妹妹支持着我,真的很幸运,很幸运

也许许多年后不会有人会记得我们做过什么,也许各奔东西后不会再相见,也许……

两年下来真的很累,很伤感,也为没能带好弟弟妹妹感到很内疚;已经不打算再走下去了,让一切过去吧。学习部这个口得到的重视一向是不够的,从来也不是什么热门的部门,活动也比较受上面限制,可以说来做学习部的孩子都是不"聪明"。但愿将来弟弟妹妹们都能过的吧,这一刻我也只能给大家祝福了

答应过姐姐不再哭的,可是真的忍不住了;不知不觉间学习部于我已然是一种家的感觉了,离开家的伤感;这里也是我人生的一所学堂,毕业的泪水……

别了,学习部;别了,我的少年意气

我不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在哪里,我不知道前方的路会有怎么样的坎坷,再哭一次,忘掉哀怨与悔恨,自己的路还要一个人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